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4日,公司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交集团党委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中交二航局党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并通过公司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加强警示教育,挖掘教育资源,剖析典型案例,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抓好以训助学,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推进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单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果。(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