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主墩承台完工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9日,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主墩承台全部浇筑完成,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宝山嘉陵江大桥工程是重庆市快速路五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重庆市渝北区和北碚区,线路西起蔡家片区石龙村西桥头立交,跨过嘉陵江,东至悦来片区椿萱立交,全长2.28公里,含特大桥1座(宝山嘉陵江大桥)、互通式立交1座(椿萱立交)。

1.jpg

宝山嘉陵江大桥包含3号、4号两座主墩,其承台作为下部结构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主墩墩身设计为垂直空心薄壁墩结构,且左右幅墩身各自独立,3号墩墩身高70米,4号墩墩身高77米,截面形式均为六边形截面,而底部承台长22.2米,宽7.4米,高6.5米,呈长方体形,两两结合就像4把静置的“铁锤”稳固矗立在嘉陵江两畔。主墩承台施工共计使用C40型号混凝土10043立方米、钢筋1840吨。

2.jpg

主墩承台施工的完成,意味着在汛前之前项目抢水施工取得圆满成功,将为主桥后续墩身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将大大缩短总体工期。

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联系重庆市发展新区与建成区,引导蔡家蜂窝城市发展,加强国博中心外围交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龚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