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宁古高速古田段首条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2日,由公司承建的宁古高速公路项目C1合同段大甲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1.jpg

宁古高速古田段共设7条隧道,大甲隧道位于古田县大甲镇境内,为左右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左洞长925米,右洞长930米,左右洞之间共设置2处人行横通道、1处车行通道。全隧以凝灰熔岩为主,主要是Ⅲ级围岩、Ⅳ级围岩。

大甲隧道连接着谈书院大桥与大甲互通主线1号桥,是项目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此次贯通的大甲隧道左洞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施工,是宁古高速公路项目古田段首个贯通的隧道。

2.jpg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克服隧道偏压、埋深较浅等风险,运用光面爆破、防脱空技术、“四新”技术等技术,确保工程质量,提高工程效益,保证了隧道左洞安全顺利贯通。后续洞内二衬施工完成后,大甲隧道将作为通往谈书院大桥的运梁通道,减少T梁运输时间30分钟,加快谈书院大桥T梁架设速度,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宁古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古田与宁德之间的距离,辐射人口30余万,在促进区域互动、加强产业分工、推进互联互通及深化山海协作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