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收到重庆燃气集团渝中分公司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部收到来自重庆燃气集团渝中分公司的感谢信。

信中对18号线项目部在面对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迁改难的情况下,全力配合、不辞辛苦积极配合解决燃气公司拆除及迁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示感谢。

18号线项目主要负责大坪西、黄沙溪、菜袁路3个车站的施工,包括3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及其附属结构、管网迁改及保护、交通组织及转换等多项内容。菜袁路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最大开挖深度28米,属深基坑开挖施工,基坑周边临近建构物多,且存在各种管线,施工风险大,施工进程阻碍因素多。

项目团队通过多次调查车站附属周边情况,绘制环境示意图、编写调查报告,协同建委、业主、设计、燃气公司等相关方实地考察现场,商讨出入口出地面结构设置问题,多次与地勘单位现场踏勘调查,确定了管线走向、数量,绘制出地形管线图,并及时对接设计单位,最终完成设计方案优化,减少管线迁改数量、节约建设成本。项目团队有序推进交通导改、管线迁改等相关工作,完成黄沙溪站1号风亭、大坪西站1号风亭2个阳极站迁改工程;完成菜袁路站、大坪西站1号风亭、黄沙溪站3号安全口燃气管线大部分迁改任务。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交通导改、绿化移栽、土方开挖换填、管线迁改等均在有序推进中。(蒋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