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中国交建副总裁、安全总监孙立强到重庆市藻渡水库项目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4日,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和两会期间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以及中交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中国交建副总裁、安全总监孙立强带队到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交集团生产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谷世平,中交长江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胜,中交二航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洪成等陪同检查。

1.jpg

孙立强一行对藻渡水库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听取了藻渡水库工程概况及建设情况汇报,同项目负责人就汛期度汛、大坝填筑、征地移民等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检查了藻渡水库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孙立强指出,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予以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规范,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作为中交集团藻渡水库项目指挥长,孙立强还对藻渡水库项目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到藻渡水库项目是中交集团第一个大型水利项目,是中交集团进军水利行业的重要起点,项目部要明确工作主线,做好前期策划和施工组织设计,以关键节点倒排工期计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藻渡水库打造为中交集团水利示范项目,形成中交集团自身的水利行业施工规范;二是进一步理清项目管理体系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和重点,锚定工作目标,推动项目有序建设;三是强化项目内部统筹协同,树立“大藻渡”理念,凝聚共识,确保项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是要加强学习,对标对表,提高水利行业从业能力;五是要明确项目人员生产管理责任,制订生产经营责任书,抓好考核评审,确保项目人员履职到位。

2.jpg

在随后召开的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党建(清廉)+项目”2024年目标动员部署会上,孙立强同重庆市水投集团及藻渡公司领导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中交集团将集全集团之力,抽调专业力量,调拨优质资源,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协同融合,优化管理体系,提高价值创造能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安全、优质、高效建成藻渡水库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确定建设的172项和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自开工以来,紧密围绕高质量建设优质工程、清廉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智慧工程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中交水利品牌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中交水利品牌形象。(刘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