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宝山嘉陵江大桥主桥桩基完工

发布时间:2024-02-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3日,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主桥桩基全部浇筑完成,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取得新进展。

宝山嘉陵江大桥是重庆市快速路五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蔡家片区石龙村西桥头立交,跨过嘉陵江,东至悦来片区椿萱立交,全长2.28公里,含特大桥1座(宝山嘉陵江大桥)、互通式立交1座(椿萱立交)。

1.jpg

宝山嘉陵江大桥是项目控制性工程,全长1133米,主桥为(140米+250米+140米)跨径布置的三段式连续刚构结构,其中跨江部分即P3、P4主墩之间的主跨长度250米。引桥为现浇箱梁结构,包含蔡家侧1联、悦来侧3联现浇连续箱梁。椿萱立交包含1条长约1056米的主线、8条匝道及位于悦复大道长达约909米的改造工程。

主桥桩基共48根,采用导管法浇筑,浇筑混凝土总量约9600立方米。桩基钢筋笼于钢筋加工厂胎架采用“短线法”进行预制。主墩桩基浇筑耗时150天,受到临江、汛期及场地限制的影响。项目团队克服钻进缓慢、清渣受阻、吊装困难、环保要求高等难题,积极优化施工组织,协调人机料资源,在钻孔时分4次成孔,首钻直径1.5米,次扩至2米,再扩至2.5米,直至2.8米成孔,稳步推进各项工序高效进行。

2.jpg

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联系重庆市发展新区与建成区,引导蔡家蜂窝城市发展,加强国博中心外围交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龚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