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日,公司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温州苍泰高速项目、泉州金屿大桥A2标项目、重庆新燕尾山隧道工程二标项目等12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和民主测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朝晖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各党组织在基层党建标准化落实、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梳理了后续工作思路。

1.jpg

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黄朝晖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为党站好岗、尽好责;二是明确工作定位,强化正确履职。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示范作用。要坚守政治底线、组织底线和廉洁底线,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表率;四是切实加强学习,强化能力建设。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五是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提升组织力这个核心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个落脚点,搭建好党员作用发挥的平台。

黄朝晖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及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和加强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现代二航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自觉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助理级及以上人员,各单位经理、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