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新燕尾山项目获评首批全国建筑行业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示范站点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经过考评推选,重庆新燕尾山项目被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授予首批全国建筑行业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示范站点荣誉称号。

1.jpg

新燕尾山隧道工程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境内,西接白居寺长江大桥,东接内环快速路,为重庆市主城区南部片区重要干道。全线长约6.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重庆主城与南部郊区相互连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自筹建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以来,新燕尾山项目结合施工地点分散、点多面广的特点,采用“一个总部提升站+多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模式,指导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工作。项目部在驻地设立职工书屋和产业工人培训中心,在各工点开展“电视送上门”安全教育培训,在全线统一采用五点式双挂钩安全带等,开展“知安全、行安全、奖安全”活动,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依托二航局劳模创新工作室及引进属地优质讲师组建内外部讲师团队,项目部有针对性地围绕农民工维权、安全教育、职业技能等课题对农民工进行培训,目前已开展内外部专题授课20余次,惠及各类管理人员及农民工600余人。

2.jpg

项目部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施工现场固定区域设置民工休息区、茶水间、移动厕所和设置垃圾分类专区,坚持开展夏送清凉到一线活动等,不断提升一线建设者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挥“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技术攻关,推进项目工人素质技能和项目建设水平双提升。(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