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台州南段TJ01标桥梁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3-12-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7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台州南段TJ01标首根桩基完成浇筑,本标段桥梁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1.jpg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海高速公路(G15)在浙江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甬台温高速公路临海南互通处,自北向南途经临海市、黄岩区、温岭市,终点位于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岭与乐清交界处,全长40.2公里。公司承建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台州南段TJ01标,起点位于台州市临海南互通,终点位于梅岙高架桥,全长7.3公里。

3.jpg

TJ01标桥梁总长5.3公里,其中特大桥2座、大桥3座、中桥3座、匝道桥梁6座,共包含桩基1223根、墩柱849根、盖梁381道、梁板2981榀。

首桩施工位置选择在了梅岙高架桥左线67号墩,是一根直径1.5米、长度32米的端承桩,设备选用旋挖钻机。梅岙高架桥共有桩基468根,项目部多次组织管理骨干商讨模拟首桩施工面临的难题,并选取最优解决方案确保首桩顺利浇筑。

2.jpg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地段交通条件,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干线网络,提升路网服务水平,促进华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韩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