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对巫云开项目开展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张静一行到巫云开项目现场调研检查施工管理情况,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题。

张静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征地拆迁和工艺工法等进行全面“把脉诊断”。检查期间,他对项目存在问题和困难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为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方案和建议。

在调研专题会上,张静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整体部署和前期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取得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项目建设已大面积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后期任务较重,隧道施工面临地层状况复杂、高边坡防护和风雨期风险等不利条件,项目应积极攻克难题,落实质量安全管控,高效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施工万无一失;本项目是公司重返重庆高速市场的良好契机,大家要充分提高执行力,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工程亮点,展现公司实力,科学组织、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公司属地化经营品牌形象;针对本项目“认购基金+施工总承包”融资施工特点,要处理好建设、管理和经营三者关系,建品质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2.jpg

针对后续项目建设,张静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精准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做好项目安全生产风险识别及管控;二是切实加强项目全周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关注人员密集场所跟班作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及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平稳运行;三是牢固树立“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意识,及时测算、制定目标、分解任务,通过创新施工工艺、优化管理流程等措施开源节流,提升经营生产效益;四是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推进合规经营,合理研判风险管理;五是加大力度与地方政府对接和沟通,超前推动项目征地拆迁、三线改移等工作,及时化解各类问题和矛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任务;六是围绕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局战略部署,结合公司“属地化、专业化、区域化”及生产经营一体化改革,进一步强化地方政策研究,抢抓机遇、深耕市场、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

目前,巫云开项目正开足马力,全力推动施工建设。项目17条施工便道已完成硬化16条,剩余1条施工便道正在施工;桥梁桩基已浇筑完成11根;望乐隧道右洞累计进尺13米,左洞正进行边坡防护;三坪隧道进口正进行边坡防护施工;其余抗滑桩、碎石桩、涵洞、土石方开挖施工均在有序推进中。(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