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金简仁沱江特大桥主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日,经过建设者们67天奋战,金简仁沱江特大桥主桥桩基施工圆满收官,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1.jpg

沱江特大桥主桥桩基共40根,桩径2.8米,桩基均为端承桩,最大桩长18.5米。大桥主桥所处地质岩层结构复杂,大直径桩基成孔难度大,围堰施工安全风险高。为此,项目部精心组织,在测量放线、钻孔成孔、钢筋笼制作与吊装以及混凝土灌注等众多工序中层层把关,并采用旋挖钻多次取芯成孔工艺,解决了施工难题,缩短了成孔周期。为确保汛期前结构物出水,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人力物资资源,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抢晴天、战严寒,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高效完成主墩所有桩基。

2.jpg

金简仁沱江大桥项目位于成都简阳市,全长约2.2千米,其中控制性工程沱江大桥全长971米,主跨513米,为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大桥主梁设计宽度78米,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宽大桥,成为成都“东进”的地标建筑。随着金简仁沱江特大桥主墩桩基施工的完成,主桥承台等下部结构施工将全面开启。(张晶晶、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