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猫道牵引系统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2-02-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6日,随着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最后一道工序结束,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上部结构猫道牵引系统施工完成,为接下来的猫道架设奠定坚实基础。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全长24公里。其中,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伶仃洋大桥为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采用三跨全漂浮体系悬索桥结构,主跨1666米,为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

1.jpg

针对伶仃洋大桥上部结构安装,中交二航局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东主塔东锚碇主、散索鞍安装,上游侧猫道和牵引系统架设、主缆架设、主缆紧缆和缠丝以及索夹、吊索、钢箱梁安装等。

2.jpg

牵引系统是悬索桥上部结构安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猫道架设和主缆索股架设,共分为两个阶段:猫道架设阶段的牵引系统和主缆索股架设阶段的牵引系统,分别采用单线和双线往复式牵引系统。此次施工的是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主要由东、西侧锚碇之后的两台40吨卷扬机、牵引索、拽拉器、塔锚导轮组、西锚块转向轮及东锚碇基础转向导轮组成。

3.jpg

2月26日,通过周密的现场组织和精确调位,中交二航局项目团队将东西侧锚碇后的40吨卷扬机连接并调试,完成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施工。后续,项目部将进行托架系统安装及猫道承重索架设,为打通伶仃洋大桥上部结构空中施工通道创造前提条件。(王鑫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