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一子项被区住建委评为“两单两卡”试点观摩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春花别院共同服务综合体被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两单两卡”试点观摩单位。

2月22日,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房屋、市政建设施工领域“两单两卡”现场轮训会,组织区内各建设单位到春花别院共同服务综合体施工现场进行观摩交流,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安全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两单两卡”工作开展经验。

3.jpg

“两单两卡”是重庆市针对建筑行业安全痛点、难点而开展的一项安全专项提升活动,包括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规程卡和岗位应急处置卡,旨在提升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及应急能力,打通“安全最后一米”。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是重庆市“两单两卡”首批试点项目。自2021年10月9日收到重庆市安委会“关于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后,项目部主动请缨担任试点项目,立即成立了“两单两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方案和路线图,先后完成了春花别院共同服务综合体子项6个重点工种的风险辨识、岗位职责、操作规范、应急办法清单,编制完成了“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顺口溜,并通过班前会、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进行宣贯督促,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防护能力。

下一步,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将在全部35个子项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工作,切实将安全管理“五到位”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完成“年产18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李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