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西藏公司荣获西藏自治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奖

发布时间:2022-02-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2日,西藏公司传来喜讯,公司荣获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奖。

西藏公司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资委“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就业创业的各项部署和二航局党委属地化战略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央企“稳定器”作用,通过大力招聘高校藏籍毕业生缓解当地学生的就业压力,为自治区就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8年以来,共计招聘录用藏籍应届毕业28人,分别来自西藏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大学等重点大学的重点专业人才,属地化招聘录用率百分之百,藏籍员工占公司整体员工比例达30%,其中正式员工占比达到公司正式员工的45%,为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就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公司通过二航局“选、育、留、培”制度,让新员工逐步融入二航文化。在培育过程中,公司落实“双导师带徒”制度,通过开展新老员工座谈交流会、联谊活动等方式来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促进民族融合。而他们中的一部分,现已逐步成为业务骨干。

本次评优是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五年一评的第一届,也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幸福美丽西藏,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西藏公司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关于就业的部署要求,加大招聘力度,持续提升属地员工比率,真正做到“践行央企使命,助力就业援藏”,实现双融双赢。(张俊、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