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4标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0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4标(以下简称“4标项目”)收到业主签发的Defect Liabilites Completion Certificate(缺陷责任终止证书),标志着4标通过竣工验收。

1.jpg

孟加拉N8公路是连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至西部重要城市库尔纳的原有交通要道,原道路为双向2车道,改扩建后为双向4车道,并设置独立慢速车道。N8公路作为孟加拉国干线公路,同时也是泛亚公路网在孟加拉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完成后成为孟加拉历史上第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由中国港湾承建、中交二航局参与施工。二航局承担该项目7标和4标的施工任务。2017年6月,7标正式开工,并于2021年3月完工、6月移交。其中N8公路改扩建项目4标包含24跨桥梁,二航局施工其中12跨桥梁上部结构。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和进度保障措施,多次召开架梁等专题研讨会,高效组织资源,强化现场管理,安全优质完成建设任务。4标项目于2019年1月完工。2020年3月,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实现全线主线通车,项目质量及进度获咨工及业主一致好评,并通过交竣工验收。

2.jpg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的建设,对改善该国道路网络,推动西部地区工业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国内区际贸易,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马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