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获得一项广东省工法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省级工法名单,公司“大跨叠合梁斜拉桥混凝土桥面板施工工法”位列其中。

未命名-1.jpg

该工法依托公司参建的世界最大跨度串联式斜拉桥—珠海市洪鹤大桥项目编制完成。在洪鹤大桥实施过程中,项目团队采用定制梳齿板措施,避免了桥面板相邻钢筋冲突、剪力钉位置阻挡、施工尺寸精度不足等问题;对叠合梁斜拉桥标准节段施工采用“双段循环施工”和“挂索过程同步安装桥面板”工艺,实现施工过程结构应力有效控制与施工周期缩短同时兼顾;并通过增加叠合梁拉索区桥面板抗裂钢筋和斜拉索锚拉板剪力钉加强等措施,减少了叠合梁拉索区桥面板斜向裂纹。以上新工艺和创新技术措施最终形成该工法。

获评广东省工法为公司首次,是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致力先进工法技术开发应用的体现,也是公司实施片区化工法申报取得的新成果。在工法申报过程中,公司依托工程特点潜心挖掘技术亮点,梳理工法流程,精心组织编制,提升了工法科技含量,对公司其它区域科技成果属地化申报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