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科研技术质量管理对标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5日,公司技术质量部在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通过组织观摩、召开对标交流会等形式开展科研技术质量管理对标提升活动。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生海、技术质量部副经理阮泽莲参加此次活动。

未命名-1.jpg

15日上午,李生海一行带领公司六横线、沱江大桥、闽侯二桥、马尾大桥等项目技术人员到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参观交流,对标学习。李生海一行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介绍,观摩了钢筋加工生产线、钢筋笼预制吊装、分层可拆卸下卧式移动导向架、海中区墩台止水试验等的施工工艺流程,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未命名-2.jpg

当日下午,公司技术质量部在公司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召开公司技术质量管理对标提升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中交二航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的精神,坚持“五个导向”,落实“五大管理理念”,以内外对标为抓手,找准短板、促进项目部技术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由阮泽莲对上午的对标成果进行总结,认为A3标预制场整体布局、设备选择、四新技术运用与推广对公司项目技术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生产进度方面具有借鉴意义,并对照A2标项目相关工作指出优势和短板。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项目技术负责人张晓光,技术部、质检部、工程部负责人等对A2标工程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管理、项目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围绕公司技术质量管理工作的总体方针和思路,汇报人员对技术管理、质量管理、数字化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解读并谈体会。

未命名-3.jpg

李生海对A2标项目科研技术质量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在工程技术和质量管理上,要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围绕公司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发展要求和二航局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发展定位,在技术和质量管理上出实招、见成效,为公司其他项目做好标杆表率,提供更好的借鉴经验。

未命名-4.jpg

此次对标提升活动为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增添了新动力。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短板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地开展工作,明确重点任务、重点问题,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为公司技术质量管理跨越升级、打造更多品质工程贡献力量。(吴一高、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