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土建4标菜袁路站开始打围动工

发布时间:2021-12-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1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土建4标菜袁路站开始打围,土建4标最后一个工点进场施工。

未命名-1.jpg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地跨重庆市渝中区、九龙坡区,东起小什字站,西至18号线工程富华路站,线路全长约10.6公里,均为地下线。公司城建的TJ04标段主要进行菜袁路站、黄沙溪站、大坪西站的土建施工,包括3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及其附属结构、管网迁改及保护、交通组织及转换、临时施工用地占用及恢复等。

菜袁路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最大开挖深度28米,属深基坑开挖施工,也是18号线北延工程全线唯一明挖车站。基坑周边临近建(构)物多,且存在各种管线,由开挖引起的周边建筑物、管线沉降变形,施工风险大。项目入场以来,菜袁路站受到诸多因素影响,项目部主动作为,多方沟通协调,有序完成交通导改、管线改迁等工作。在业主、总承包部、渝中建委各方协调下实现了2021年内进场目标。(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