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项目荣获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文莱大摩拉岛大桥在第39届东盟工程组织联合会上荣获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

未命名-1.jpg

据悉,“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旨在表彰东盟国家内的杰出工程成就,鼓励工程师提出创新想法、创新项目并展示工程技能。其中为人民和社会做出贡献,在规划、设计和施工中率先使用创新方法和材料为奖项特别考虑标准。这是文莱大摩拉岛大桥项目继获得中国建设鲁班奖(境外工程)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奖项。

未命名-2.jpg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项目线路全长5915米,为双向四车道公路桥梁,时速100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2680米。项目竣工于2018年5月。项目施工中融入多项创新技术,包括安装亚洲最大的单箱单室箱梁结构,使用弯曲折叠式架桥机安装小半径大横坡宽幅箱梁,下放文莱国内最大承台吊箱等。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作为文莱首座跨海特大桥梁,让大摩拉岛告别了无桥梁连接文莱大陆的历史,对推进文莱城市发展、开发大摩拉岛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具有重要意义。(穆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