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南京龙潭长江大桥南引桥墩身部品钢筋吊装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9日,历时1小时50分,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龙潭长江大桥LT-A7标南引桥1号墩右幅成功吊装第三节部品钢筋,顺利完成整体钢筋部品与已浇筑节段的顺利对接。

未命名-1.jpg

龙潭长江大桥LT-A7标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南引桥、南岸接线范围内的桥涵、路基、地基处理、边坡防护与排水工程等。南引桥长2146米,墩身结构分为空心薄壁矩形墩和双柱式花瓶墩两种,采用挂架和翻模法施工工艺。墩柱共计102个,墩柱高度6.8米至46.8米不等,由北向南逐渐降低,高度超过20米的墩身采用部品钢筋整体吊装。

未命名-2.jpg

此次吊装的部品钢筋平面尺寸3.5*6米,节段高度6米,重15吨,主筋共计306根,采用“锥套+直螺纹套筒”方式连接,其中在横桥向双筋内侧的88根采用直螺纹套筒连接,其余采用锥套连接。钢筋部品化施工工艺,即在工厂内将墩柱所需钢筋笼绑扎成型,然后整体运输至现场,利用大型起重设备整体起吊、整体节段高空吊装对接。

相比传统的墩身钢筋现场绑扎,部品化工艺不仅减少了现场搭设支架钢筋绑扎的工作量,缩短了工期,还能适应恶劣施工环境提高安全度,有效提高桥梁墩柱施工效率,同时进一步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高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