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校园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08-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3日,公司会同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工作站”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园工作站”正式成立。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工作站”在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

1.jpg

据悉,“孙家林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4年12月由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同志命名,由公司设备分公司负责具体运营管理。工作室成立至今,制定企业标准2项,获得专利工法12项、发表专业性论文43篇,完成技术创新与改造32项,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先后在全国、中国交建技能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显著效益,培养了一批专业技能人才。

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许兆平强调,本次“校企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企业与学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良好发展机制,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2.jpg

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副院长徐华表示,学院始终坚持办学理念先行、教学模式领先的准则,贴近市场、服务企业,全面实施学生素质教育,不断探索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开创性地建立了“双主体、交替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配套实施“技能+学历”的双证培养模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此次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双方达成高度一致,希望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一方面打造公司人员在校培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整体素质;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助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加入校企“双师双千交流计划”,以“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在校形成“专家带专业,大师带教师”的教资培养模式。

3.jpg

最后,公司设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杜权与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副院长徐华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工作站”进行挂牌。

此次挂牌暨签约仪式,更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内涵,开拓了合作深度,未来将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后备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将助推行业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