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5日,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项目调研,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gif

在北口大桥南塔施工现场,陈作荣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陈作荣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政协向北口大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陈作荣强调,北口大桥项目作为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对改善民生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团队一要坚持百年品质,质量第一;二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三要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四要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对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大力支持,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jpg

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复杂的桥梁之一,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南金公路两大项目合并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本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国家路网,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促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构筑温州大都市经济圈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刘大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