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到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0日,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到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调研并讲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出席活动。

在施工现场,陈刚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党的建设、创新创优等方面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桥梁防腐技术、跨铁施工及智能建造相关内容。“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察看施工现场时陈刚由衷感叹,他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二航人勇攀高峰、奋勇向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1.jpg

随后,陈刚在项目会议室为项目党员干部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专题党课。他以构筑中国梦的历史记忆为基础,梳理了从秦时明月、汉唐雄风再到康乾盛世的古代中国辉煌岁月;围绕“闭关锁国,夜郎自大”,讲述了近代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史;结合工运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工人阶级,破除旧社会桎梏,引导中华民族接近伟大复兴梦想的坎坷历程。在授课过程中,陈刚还结合经典历史故事及时事政治,紧扣时代主题,生动阐释了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更好服务职工群众,充分激发工会组织活力的方式方法。

2.jpg

陈刚充分肯定了白居寺大桥的建设成果,他表示,广大职工奋战在项目一线,发扬工匠精神,战疫情、战高温、战特大洪水,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用辛勤和汗水筑起了一座崭新的大桥。二公司和项目工会要继续做好对职工的服务工作,打造好“职工之家”,关心、关注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让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后续工作中去,争取早日建设好大桥,为重庆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3.jpg

白杨对陈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项目讲党课表示感谢,他围绕“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婚恋问题、心理疏导、疫苗接种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工会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工会将认真落实市总工会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坚决维护好职工权益,将白居寺大桥打造成一座创新之桥、协调之桥、绿色之桥、开放之桥、共享之桥。(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