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高铁新城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开局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2月23日,随着温州高铁新城瓯海大道三期项目的周岙隧道陆续传来爆破声,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1.jpg

瓯海大道是温州市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也是加快温州西部城市建设,撬动瓯海全域大发展的“开道工程”。瓯海大道三期(瞿溪环岛至泽雅大道)工程作为瓯海大道的再延伸,是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的关键项目,将为进一步带动温州整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jpg

瓯海大道是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的最大单体项目,总投资约36.3亿元,全长约8.7公里,为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主车道时速60公里,辅助车道40公里。其中公司承建的周岙隧道主洞左幅全长3499米,右幅全长3465米,辅道2号隧道全长3882米。项目自开工以来,已完成隧道掘进约43%,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在2021年底完成隧道贯通。

目前,周岙隧道项目进出口已全面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是本项目计划节点完成至关重要的一年,各施工队通过“增人员,提干劲,促进度,保安全”等系列举措,为项目年底贯通做好充分准备。(苏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