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所属新疆乌尉公路项目等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视频”形式进行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

100.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公司党委通过三年时间,完成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全覆盖。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得到提高,对基层党建重点、难点、着力点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公司发展取得新成效。

101.jpg

就进一步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杨绍斌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需要、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找准重点,系统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内容,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强化执行,坚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深入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部署和2021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四是增强能力,全面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增强“八种思维”,正确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七大职责”,掌握正确工作方法,更好推动中心工作。

杨绍斌强调,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交集团党委系列工作会议精神、二航局2021年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部署及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会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好的工作举措,自觉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十四五”期间不断谱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02.jpg

公司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所属各基层项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