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员工在公路水运试验检测考试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和合格人员名单,经过成绩查询、公示和合格成绩确认,公司测试中心共计61人取得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远高社会平均水平。

据悉,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考试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组织的水平评价类注册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监制、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用印的检测工程师和助理检测工程师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2020年测试中心参加公路水运工程试验人员资格考试172人,61人取得职业资格(其中试验检测师39人、助理试验检测师22人),通过率35.5%(社会平均通过率为15.97%)。

该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的完善以及全体人员的充分准备。测试中心高度重视员工教育培训,按照局建设“学习进步型企业”要求,围绕三年教育规划目标,提出2020年为“培训学习年”。为解决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与试验检测持证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测试中心积极组织考试相关政策推广宣传,利用好视通、内部组织培训、推送考试课件和精讲视频等方式在考前开展培训。基层项目工地试验室还以“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为载体,组织试验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迎考。(汤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