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榕山长江大桥项目首根桩基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25日,公司承建的泸州市榕山过江通道工程(以下简称“榕山长江大桥”)迎来新年开门红,主桥2号墩首根桩基成功浇筑,这也是成功浇筑的全桥首根桩基。

1.jpg

榕山长江大桥位于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临港工业园区,起于白米镇岸村道,跨越长江及榕山镇岸县道X008,远期与G353相接。大桥桥型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总长1554.344米,其中主桥长1055米,桥宽24.5米,孔跨布置为(200+530+245+80)米。主桥基础采用36根直径2.8米的钻孔灌注桩,桩长均设计为40米。

大桥建成后对消除两岸渡运安全隐患,促进两岸群众脱贫致富,助推沿线临港经济发展,加速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2.jpg

大桥施工面临诸多困难。钻孔地质复杂,2、3号墩位于江中,枯水期受水位影响较大,搭设钢平台难度大;桥位位于长江上游航道里程约834.4千米处,水流条件及通航环境复杂;主桥跨越长江且处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对现场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要求高。项目团队强起步、抓落实,科学组织施工,建立了有效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和防疫防控措施,确保了项目各项施工有序推进。

此次桩基的浇筑为后续桩基施工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张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