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余杭高架项目全线最大现浇箱梁段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余杭高架项目全线最大上跨湖杭铁路变截面现浇箱梁段施工全部完成,共浇筑7327方混凝土,标志着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顺利实施,为全桥最后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余杭高架工程全长34千米。该段现浇箱梁共5跨,全长221米,箱梁主体为单箱六室结构,桥面标准宽度33.5米,跨径组合为采用(32.5+50+50+55+33.5)米,其中55米跨上跨新建湖杭铁路,50米跨上跨杭临绩铁路(远期预留)。在施工中,现浇箱梁根据要求分成3段6次单独浇筑施工完成,先行施工中间段,再分别按头、尾施工段顺序与中间段合龙。

2.jpg

该变截面现浇箱梁整套支撑系统采用“钢管少支架+贝雷梁+盘扣支架”结合的方法施工,施工标准要求严;且在保通道路上施工,支架撞击安全风险大,防高空坠物安全防护标准高;支架搭设的整体稳定性、安全性风险大。项目团队制定周密施工计划,召开誓师大会提振了士气;按照标准化和精细化要求严格管控,确保了施工质量;不断优化作业顺序,加快了施工进度;在全周期疫情防控,高温、严寒等恶劣环境下,项目班子驻守一线,有力推动现场施工安全高效进行。(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