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沪杭甬TJ02标项目首榀轨道箱梁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30日上午,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TJ02标首榀轨道箱梁成功安装,克服强降温和雨雪天气,顺利完成本项目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项目全线工程由下部结构转入上部结构。

1.jpg

此次安装的是TJ02标主线桥ZX216—ZX217跨1号、2号轨道箱梁,跨径30米,梁高2米,梁顶宽5.4米,梁底宽2.0米,单榀轨道箱梁重达230余吨,通过两台150墩提梁门吊提升架设。本标段梁板共计1711榀,其中T梁1529榀,轨道箱梁182榀,轨道箱梁采用梁场集中预制、地面运梁车运输、提梁站提梁、专用运输平板车梁上运梁及喂梁、架桥机架设的方法进行施工。

在首榀箱梁架设前,项目部编制了相关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多次召开架梁专题会,对现场作业人员多次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针对最近的寒潮天气作出了各项防寒防潮工作。架设过程中,项目领导带班驻守现场,严控箱梁装车、固定、运输、提梁、调整、就位等各个步骤,保证了现场安装有条不紊进行,保证了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作为2022年亚运会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多个综合交通枢纽,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和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周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