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4日至15日,公司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公司总部举行。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出席开班式。公司总部及各基层单位41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白杨对培训纪律和培训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1.jpg

杨绍斌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加强自身学习和素质锻炼作为使命和目标来完成,要以责任制为牵引,不断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二是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八种思维、提升八种能力,正确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七大职责,推动形成公司党建基层稳固、堡垒作用突出、推动发展有力的生动局面;三是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成效。要掌握科学方法,系统提升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推动生产经营的质效来检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成效;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要做到四个“讲”,党组织书记个人要做到两个“带头”。

本次培训受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工作部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联合公司监督部、党委组织部内部师资力量,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到党支部工作、党支部监督工作实务及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设了丰富的课程。培训既让全体参训学员重温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又结合项目实际引入基层党建实务内容,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2.jpg

白杨还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为学员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还穿插融合了视频教学、研讨互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工作知识测试等环节,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公司落地生根,对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走向深入起到了推动作用。(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