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共青团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9日,共青团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公司总部9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公司总部及各基层单位的47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

1.jpg

中交二航局团委书记涂标,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公司第九届、第十届团委委员代表。

2.jpg

涂标对公司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公司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公司新一届团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围绕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共青团新发展;二是要紧跟党走,围绕组织建设,不断推动自身建设新提升;三是要敢于弄潮,围绕精神培育,不断推动青年新风尚。

3.jpg

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委托,白杨代表公司党委对公司团委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祝贺。白杨在讲话中对公司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坚持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同时,白杨对公司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明确航向;二是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要以德立身,引领新风;三是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要勇立潮头、担当有为;四是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要不断奋斗,甘于奉献;五是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要勤勉好学,立志成才。

4.jpg

叶常清代表公司第十届团委会作了题为《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勇担当,奋力谱写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公司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两级团组织按照公司第十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主动应对共青团事业面临的新挑战,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公司团委加大思想引领力度,奋斗前进基石进一步巩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成长成才通道进一步拓宽;激发建功立业热情,团建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服务青年现实需求,青年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总结了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公司团委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围绕“一个中心”(共青团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升级),强化“两个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发挥“三个作用”(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助推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四个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提升、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提升、对青年成长发展的服务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团结带领公司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当先锋,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5.jpg

闭幕式上,白杨对公司团委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公司全体团员要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求公司两级团组织要积极融入中心,发挥优势作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动员青年聚焦价值创造,帮助青年解决后顾之忧;要求公司团委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打造一支能干事、在状态、善合作的团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堪当大任、大有作为的团员青年队伍,为推进公司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第十一届委员会,由叶常清、蒋西米、王政凯、海来石举、刘树林、陈远、钟昊天7名同志组成。(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