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深中通道项目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深水承台完工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7日,中交二航局深中通道S04合同段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承台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1.jpg

深中通道项目东泄洪区非通航孔引桥连接西人工岛和伶仃洋大桥,孔桥承台为埋置式承台,采用帽形钢板桩+H型钢组合围堰施工工艺,围堰内、外最大水头差达25米,且施工区域穿越既有航道,施工过程中又突遇采砂坑,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此,项目团队精心策划、积极协调组织,确保了引桥承台施工的顺利收官。

本次浇筑的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13号墩承台,是东引桥最后一个承台,也是本合同段的最后一个承台。为保证浇筑质量,现场建设者10多个小时连续作战,最终圆满完成779方混凝土的浇筑。

2.jpg

目前, S04合同段项目各项施工内容推进顺利,东索塔上、下游塔柱已完成第26节(设计共48节),高度133米;东锚碇填芯已施工至第8层(设计共10层),预计12月底填芯工作全部完成;非通航孔引桥承台完成100%,墩身累计完成738米,完成比例86.3%,盖梁累计完成19座,完成比例67.9%。

3.jpg

据悉,深中通道地处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又一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珠江两岸产业互联互通以及各类要素高效配置,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