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2020年安全管理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0日至11日,公司2020年安全业务培训在总部举行。中交二航局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吕树胜出席仪式并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副总经理黄朝晖,安全总监董科参加开班仪式。

1.jpg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公司安全管理提升和深化改革落地,切实提高安全技术和管理技能。来自公司32个基层单位的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上,姚笛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公司快速发展形势下,开展安全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二是严格纪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三是学以致用,以更高的安全管理水平迎接新的挑战。

吕树胜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理念和局近期重点安全管理工作两个方面,要求所有学员严格落实“三个管到”,确保二航局十三五收官之际平安稳定。 

2.jpg

此次培训采用半军事化作息管理,除8小时的培训外还安排有午休时间的理念交流和夜间议题讨论、结业考试,富有设计性的课程,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理念和安全生产形势和政策的宣贯,以高屋建瓴的方式使学员们对公司顶层设计有了整体认识,意义重大深远;法规、安全风险管控、危大工程管理等知识学习增强了理论储备;现浇支架安全技术、设备安全管理等知识学习提高了安全技术管理能力,应急管理、安全内业管理等知识学习对安全日常工作提高了实战技能。12节专家授课培训课程丰富,涉及安全管理方方面面的内容,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全面提升了来自参培学员的业务管理水平。午休时间的理念交流和夜间议题讨论,深入讨论安全管理的痛点、难点如何解决,新的一年工作推动哪些重点工作,项目管理中有哪些亮点和心得,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提升个人水平的同时,对提高公司各基层项目安全管理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培训结束后,班长还将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对学员在工作中补强自身的短板,提升技能的程度进行考核。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队伍能力素质,强化了基层安全管理力量,为公司形成更加严密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探索了新方法,提供了新思路。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