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新津县黄鹤楼大桥拓宽改造工程首榀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1日,新津县黄鹤楼大桥拓宽改造工程首榀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上午11时08分,随着架桥起重指挥的信号,近160吨重的梁片在LYQJ180T-40型架桥机的缓慢牵引下,脱离了运梁车的承托,向目标位置移动。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测量组实时对地面沉降及安放轴线进行监测;安全部设置警戒范围,监控配电箱功率负荷;设备部检查架桥机工作情况及运行状态。11时48分,箱梁被准确安放在既定点位上,标志着首榀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1.jpg

本次箱梁安装完成,标志着桥梁施工正式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架梁阶段,为实现春节前半幅通车目标,以及最终2021年4月30日顺利完工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鹤楼大桥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全长1100米,其中南河主桥全长280米,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小箱梁,梁片总数为63榀。黄鹤楼大桥是进出新津主城的交通要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桥梁交通压力,对于区域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