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余杭高架工程上跨杭长高速段箱梁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9日22时,经过5个小时奋战,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简称“余杭高架”)跨度最长的上跨杭长高速段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成功合龙,这是本工程项目施工实现的又一个重要节点,为后续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1.jpg

余杭高架是杭州市余杭区东西向快速路的高架部分,线位串联余杭区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大城市片区。道路全长约3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推进全区空间产业格局发展的需要,完善全区城市快速路网,提升城区间交通出行品质。

作为全线重要控制性节点,余杭高架上跨杭长高速段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位于既有道路东西大道。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全长154米,宽度为26.5米,箱梁为单箱五室直腹板截面,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工艺。

2.jpg

作为全线跨度最大的连续梁,在近半年施工过程中,施工团队面临着巨大的施工挑战:上跨杭长高速,车流量大,车速快,在既有道路上方连续梁施工安全风险高;变截面箱梁为大悬臂结构,伸出道路施工围挡范围,箱梁下方为保通道路,交通组织、保通压力大;0号块采用落地支架,支架搭设高度高,焊接质量控制难度大;箱梁为五箱室连续箱梁,宽度大,施工难度高。项目部自二月中旬全面复工以来通过加大疫情监管力度,成功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施工组织优化方案,为该项工程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3.jpg

当前,项目团队按照2020年3月通车目标全力推进。全线最长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合龙,标志着制约项目的重要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让这座备受余杭区民众关注的民生工程、亚运重点保通工程距离通车又近一步。(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