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纪委开展节前廉洁教育谈话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29日,为在“双节”期间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杜绝节日腐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为公司总部党员讲党课,开展了一次节前廉洁教育谈话,提醒公司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底线,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营造平安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白杨首先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运用“四种形态”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党课,详细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从四个方面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做到“18个字”:一是要“讲党性、重品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二是要“敢作为、勇担当”,要时刻牢记责任在肩,勇于挑起重担,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要“守纪律、改作风”,要严于自律、严守他律,兴学习之风增才气、兴务实之风养锐气、兴调研之风接地气。

1.jpg

随后,白杨对中交二航局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白杨强调,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职工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期。他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在节日期间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十项要求”等作风建设制度规定;三是要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属地管理的有关纪律要求;四是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二航局党委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倡导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谈话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作风之弦,严把节日廉洁关,筑牢节日防火墙,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在公司上下共同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来源: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