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华丽高速阿肯动大桥实现双向贯通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30日,伴随着左幅最后一片预制T梁稳稳落下,中国交建云南华丽高速公路项目最难啃的骨头之一——阿肯动大桥实现双向贯通。同时这也标志着公司承建的25、26、27合同段全线顺利实现贯通。

阿肯动大桥位于哥石山隧道出口和十二栏杆坡隧道进口之间,桥梁位于陡峭的崖壁之上,桥梁两端桥台均直接连接隧道。全桥横跨深V型峡谷,地形十分险要。该桥总共55片预制T梁,左幅30片,右幅25片。

1.jpg

阿肯动大桥桥址无条件预制及存放T梁,所需T梁由项目龙潭预制场预制。T梁运输途径十二栏杆坡、马王岩两座隧道,全程约4千米, 运输环境复杂,运输难度大。大桥丽江、华坪岸桥台架桥机受隧道净空影响,架桥机横移受限,首、尾两跨的T梁无法直接用架桥机安装到位,需要利用滑轨和千斤顶进行人工横移,安装难度极大。

为此,项目部通过成立T梁运输突击小队,加强监管和协调配合力度,制定T梁运输及安装应急处置方案等方式,充分做好T梁运输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为T梁顺利架设提供了先决条件;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做好施工人员的教育培训,对技术难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等手段,充分做好T梁架设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从而保证了整体施工的顺利进行。

2.jpg

华丽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干线公路“9210”主骨架网中的第九条放射线中“昆明—华坪—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放射线”的组成路段,全长150余公里,其中公司承建段全长约14.76公里,桥隧比达91.5%,是中交集团四个标段难度最大,体量最大,战线最长的项目工程。华丽高速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填补云南省丽江市和四川省攀枝花两地高速公路网东西布局的空白,惠及沿线110 万各族群众,并对促进滇西北区域发展、扶贫开发及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张青龙 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