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鹤港高速鹤洲水道桥全幅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0日,公司承建的珠海市鹤港高速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鹤洲水道桥全幅合龙,为鹤港高速项目实现今年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珠海市鹤港高速公路起点对接江珠高速,止于高栏港高速,路线长34.16公里。公司承建段全长5.023公里,其中鹤洲水道桥全长573米,为(65+90+160+90)米4跨连续刚构,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和钢管少支架现浇施工工艺。此次合龙段梁高3.8米,长2米,以挂篮作为合龙支架,水袋加载控制合龙高差。

2.jpg

鹤港高速项目自2017年9月开工以来,先后遭受“天鸽”、“山竹”等多次台风袭击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施工一度滞后。项目团队根据现场实际,以品质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以技术创新推动项目施工,研发了水中深埋大体积承台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法,有效克服了以往传统施工方案的缺点,使施工结构简洁、造价低、质量可靠,在拆除之后可再次使用,有力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3.jpg

鹤港高速是珠海市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接珠海洪鹤大桥及江珠高速公路,西接高栏港高速公路同时连通广澳高速珠海段、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等多条南北高速公路,串接了珠海市主城区、西部中心城区和高栏港经济区等多个城市组团。鹤港高速的建设,对完善珠海市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增强珠三角核心区域对周边地区经济辐射作用,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