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洪鹤大桥项目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8日,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吊装到位,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珠海洪鹤大桥首座斜拉桥零误差完成钢梁合龙,距离大桥全线贯通又迈进了一步。

洪鹤大桥是由两座主跨为500米的双塔双索面叠合斜拉桥串联而成的高速公路桥,单孔跨度跃居珠海市桥梁之最,本次完成钢梁合龙的是洪鹤大桥位于磨刀门航道的主桥。

2.jpg

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全长500米,合龙段长为3米,主梁为钢混叠合梁。为保证合龙段安装,项目部精细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施工人员在吊装过程中严密监控温度和合龙段高程变化情况,同时在达到恒定温度后立即对合龙口进行临时锁定,并在较短时间内解除主塔处临时固结。面对合龙期间珠海市大雨雷电频发的恶劣天气,项目部积极采用遮盖及风干措施,保证了雨天正常施工,确保了工况复杂的情况下精确合龙。

据悉,洪鹤大桥是珠海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是珠海“十三五”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和“六横十纵”主干线之一,将与

1.jpg

香海大桥、金海大桥组成连接珠海东西部的黄金通道,全长9.6公里,起于洪湾互通,终于鹤洲南互通。大桥与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广澳高速珠海段、江珠高速、鹤港高速等多条道路相连,是组成地域公路网的重要部分。大桥建成后能有效增强珠三角核心区域对周边地区经济辐射作用,同时为珠海市城市总体发展开辟新的东西向通道。(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