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区内重点工程复工仪式。受疫情影响,复工仪式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市,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在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设立分会场。此次复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交二航局承建的YRTJ-04标段正式复工。

复工仪式现场 (1).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属地政府“三区”、“五统一”“八到位”的管理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联合若羌县交通局指导人员设备材料快速复工返场,联合若羌县疾控部门妥善做好疫情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施工人员进场,根据施工关键线路细化量化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增加资源投入,为实现总体目标计划不动摇夯实了基础。

YRTJ-04标段项目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调动员工分批次返岗。3月7日,项目部91名建设者乘坐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总部包机顺利返岗。项目党支部迅速建立隔离人员工作群,随时解决隔离人员的相关诉求。3月14日,巴州政府下调应急响应级别,首批复工人员解除隔离,项目部立即组织车辆接送人员进场,并做到防疫无死角,为项目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施工场景.jpg

目前,YRTJ-04标段项目正在加紧开展桥梁桩基及其他下部结构施工、箱梁预制和架设、隧道施工、路基施工等生产工作,项目各工点再现繁忙景象。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公路PPP项目。其中YRTJ-04标段全长44.2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含3条隧道、23座桥梁、27段路基,桥隧比39%,全线处在中国四大无人区的两大无人区——罗布泊无人区和阿尔金山无人区,施工环境恶劣。(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