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外加剂比对试验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测试中心顺利通过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外加剂pH值及氯离子含量比对试验,比对结果为“满意”。

本次比对试验由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并指定相关机构承办和监督。全国144家具有公路工程综合甲级、水运工程材料甲级资质的检测机构参加了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混凝土外加剂pH值及氯离子含量比对试验,其中比对结果为“满意”的107家,占比74.3%。

去年6月,接到交通运输部比对试验通知后,公司测试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比对试验小组,认真研读文件,编制试验方案。检测人员依据外加剂pH值及氯离子含量检测规范,强化试验操作细节管控。检测全过程由两位监督人员360度摄像,完整拍摄检测过程中的每一步操作、每一个数据、每一处记录,将检测报告与拍摄视频资料按时上报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测试中心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比对试验,试验结果最终获得“满意”评价。

随着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检测行业管理部门对检测管理的规定越来越严,对检测人员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性比对试验,验证了公司测试中心内务管理的规范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同时考验了试验人员的检测水平和操作技能。(郭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