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员工周明生荣获全国铁路系统“火车头奖”奖章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表彰了一批为支撑我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司员工周明生获得先进个人“火车头”奖章。

mmexport1579434776600.jpg

周明生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苏通大桥、辽河特大桥、鸭绿江界河大桥、沪通长江大桥等特大型桥梁建设。在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期间,他全力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先后在桥梁钻孔桩、承台、墩身施工中获得大桥建设指挥部的绿牌表彰,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墩身施工班组及箱梁架设班组分别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作为一名“80”后二航建设者,他一直扎根基层项目,把艰辛当成对自己的磨练,不畏艰难、奋勇挑战。在沪通大桥建设中,他严格把控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及物资、设备管理,组织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创新研发,提出多项优化施工方案,既降低了安全风险,又缩短了工期,得到业主及监理高度认可。

项目部依托他提出的落地、落梁组合高支架现浇施工方案开展《公铁两用双层混凝土箱梁施工技术研究》,获得2018年度二航局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他组织开展的《大跨多肋柔性拱结构智能竖转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交建2018年度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汤持 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