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十届二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9日,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工作会暨十届二次职代会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交二航局2020年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明确任务,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现场.jpg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丛钢,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杜晓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传达了中交二航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勇担当 善作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从6个方面肯定了公司2019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的经验启示,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从6个方面部署了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发展推动力;三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四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六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文化建设,不断集聚公司向心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科学管理 精益运营 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回顾了2019年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分析了缺点和不足,研判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2020年是公司“管理提升深化年”,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各项具体发展指标,布置了5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践行系统思维,全面构筑创新发展引擎;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市场开发体系;三是加强组织统筹,持续夯实生产管理基础;四是深化精益运营,健全完善运营监控机制;五是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幸福二航”建设。

丛钢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公司多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二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奋进、拼搏奉献的结果。他希望二公司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晓南对公司及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司工会在2020年的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树立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坚持动员职工建功新时代;四是坚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会议进行了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9年度综合测评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报告了2019年度公司工会委员、经审委员、职工代表的增补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报告、3个专项集体合同、员工绩效管理办法等;签订了3个专项集体合同。会上还对公司 2019 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会议总结时,杨绍斌强调,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精准发力;聚焦主线、强化担当,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勠力同心、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力建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夺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为中交二航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