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防疫复工两手抓

“代理经理”入侵记

发布时间:2020-04-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全体员工即日起返回驻地准备复工。”2月10日,文麻高速TJ—3标项目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文麻高速大法郎隧道出口.jpg

这条消息在微信工作群、QQ群等平台迅速流传。消息不胫而走,不料被新冠病毒组织总部经理得知,特任命了第一代理经理,伺机入侵文麻三标项目部,并签订了责任状。后几经辗转,悄悄潜入文麻高速项目营地附近,准备见机行事,等待发起最后的总攻。本篇故事,由此展开。

在代理经理的组织下,新冠的虾兵蟹将对文麻三标项目部进行了多方面侦查。他们首先来到三标驻地,只见那里严格设置了相关门岗,项目入口处放置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消毒防护用品,项目人员均在宿舍内办公,几乎无处可进。

代理经理想着施工作业队伍管理可能比不上项目部管理得严格,准备从施工现场入手。待辗转到施工现场后,方才了解到现场管控的情况和驻地一样严格,后撤回隐匿点,与同伙商讨下一步进攻计划,以此保证入侵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经过一夜商量,代理经理决定兵分三路,开展此次行动任务:病毒一队带兵潜伏在回项目部上班人员身上,病毒二队带兵潜伏在车辆上,病毒三队原地待命听从代理经理随时调遣。经过多方打听,病毒一队终于拿到了返回项目人员名单,并在文麻高速项目部驻地和协作队伍门口等待着返岗人员到来。终于,在夜晚10点左右,项目部第一批返岗人员终于到达。于此同时,病毒一队全体成员附着在了项目部人员身上,伺机进入项目部,但在经过项目消毒管理人员的精心消毒下,病毒一队溃不成军,终究全军覆没。

文麻高速项目包车接工返岗 (4).jpg

病毒二队见势不妙,立马附着在了返程的车辆上,但万万没有想到,消毒人员也给车辆进行了充分消毒。最后,病毒二队也全军覆没。经过一夜惊魂,逃跑的病毒附着在项目角落里,始终未敢进一步进攻。而此时进入项目部的人员已经进行了再次消毒、体温检测、填报个人健康证明等相关流程。

第二天,天刚刚亮,逃跑的病毒打着哈欠,正在愁今天的口粮,不料,一场消毒液的洗礼喷在了身上。小伙伴们接下来的场面尤其悲惨。突然,消毒工作人员正朝它们走来,其中一只灵机一动,飞快地朝他飞去,准备最后一搏,不料被浓烈的消毒液打在地上,最后也在劫难逃。项目部消毒工作人员每日对驻地进行两次消毒工作,最后完全消灭病毒一队和二队。

代理经理见势不对,马上发动病毒三队,从项目周围入侵项目内部。首先它们来到宿舍,只闻见项目宿舍门口消毒液、酒精的味道扑鼻而来,病毒三队全被吓得落荒而逃,后经代理经理的重组,又有一定规模的病毒来到食堂门口,只见食堂里的工作环境也经过了消杀。后它们又准备附着于食堂菜品和餐具上,只见食堂阿姨做菜前将菜品全部进行了杀毒,在静置半个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又将餐具放入消毒柜进行高温消毒。项目员工均用一次性饭盒进行打饭,并端回宿舍用餐,病毒三队全军覆没。

代理经理气急败坏,组织着余下的残兵败将,骂骂咧咧地逃出了项目部。后又经过几次的尝试,在经过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天敌克星武器的防守下,最终所剩无几。

此番入侵失败,给新冠总组织带来不小打击,在高层组织下,后多次尝试变换入侵方式:气溶胶传播、粪便传播,又以无症状感染伪装自身,力求入侵成功,但均事与愿违。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代理经理入侵失败后至今,文麻高速TJ-3标一直保持居安思危的状态,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克服了麻痹思想,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施工生产。项目部的同事们都说:也许代理经理的身影尚未绝迹,但我们将抗击到底,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