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防疫复工两手抓

中国交建包机助力公司建设者返回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为124名建设者包机从重庆出发,助他们返岗。其中,91人来自公司承建的YRTJ-04标段。按照不同的标段和工点,航班首先抵达新疆库尔勒机场,中转后再抵达若羌县楼兰机场。 

中交二航局建设者乘包机返回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参与复工建设 (1).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乌尉公路包项目工期紧张,由于项目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返岗复工存在诸多困难,将对项目进度产生重大影响,项目总经理部特别采用“点对点”包机的形式分批次接复工人员返程,有效降低了返程人员面临的疫情风险。其中YRTJ-04标段返程人员分别在库尔勒市、若羌县两地集中隔离,库尔勒隔离5人、若羌县隔离86人。乘机过程中,返岗人员严格服从地方政府安排,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程序。待医学隔离观察合格后,返岗人员将正式回到岗位参与复工建设。

中交二航局建设者乘包机返回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参与复工建设 (5).jpg

由于部分渝外人员抵达重庆存在不便,YRTJ-04标段项目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派专人前往机场了解住宿、餐饮等情况,并提前做好出行指南,下发到每位返程复工人员手中,帮助大家顺利出行。“这是我第一次乘包机上班,感觉非常荣幸,感谢政府和企业给予的帮助支持,我迫不及待想到达新疆,为祖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贡献。”项目部的工长祝正伟说。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线路总长度1308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公路PPP项目,承载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使命,建成后将对新疆地区乃至整个丝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带来深远影响。其中YRTJ-04标段位于阿尔金山高海拔无人区,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目前该施工区域还处于冰天雪地环境。

截至目前,YRTJ-04标段桥梁下部结构完成40%,路基土石方完成83%,隧道开挖完成47.6%。2020年将完成所有路基工程、巴什库尔干一号隧道主体结构及附属结构、七面峰隧道开挖仰拱二衬等一系列任务。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管理团队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署和中交集团统筹安排,提前开展复工筹备,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人员返岗、驻地疫情防控、施工关键线路规划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陈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