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防疫复工两手抓

公司加快恢复施工生产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举措的落实落地,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各工程项目复工后接连取得节点进展,施工生产秩序的恢复步伐不断加快。

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完成复工后首根桩基钢护筒施沉

龙潭项目首根钢护筒成功下放.jpg

3月4日,龙潭长江大桥LT-A3标项目部完成首根钢护筒下沉,标志着LT-A3标项目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龙潭长江大桥LT-A3标项目南主塔基础结构形式为52根直径2.8米、长105米的钻孔灌注桩。本次施沉的钢护筒长10.7米,内径3.1米,重15.87吨,采用90吨履带吊辅以DZ200型振动锤施沉。现场技术人员、测量人员对钢护筒平面位置、垂直度、终沉顶面标高等技术指标进行动态监控、随时纠偏,确保了钢护筒精准定位。

根据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安排,预计3月20日前项目部将完成南主塔全部钢护筒施沉,9月底前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龙潭长江大桥LT-A3标项目部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主塔迎来复工后首次混凝土浇筑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迎来复工后首次混凝土浇筑.jpg

3月3日,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迎来复工后首次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大桥拉开全面复产序幕。

本次浇筑部位为P8主塔上游塔柱第33节段,共浇筑混凝土110方,浇筑完成后,主塔高度达到141米,相当于50层楼高。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复工复产共分为三个阶段,此次主塔混凝土的成功浇筑,为项目复工复产开拓了新局面。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采用水滴形空间异形结构,由两个塔支和上中下三道横梁组成,桥塔共分为55个节段,高236米,相当于84层楼高,预计将于今年8月封顶,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主城最高桥塔。

项目部通过包车接、开展核酸检测的方式按下返岗复工“快进键”,通过组织技术力量优化方案设计、加强人员组织、倒排节点目标等措施把每个环节都尽量往前赶。目前,项目管理人员返岗率达98%,工人返岗率达88%,各工点复工率达已达85%,预计本周参建人员将全部到岗,各工点将全面开工全面复产。

海陵岛大桥项目:正式启动路基卸载

海陵岛大桥项目正式启动路基卸载.jpg

3月3日,海陵岛大桥项目路基卸载正式启动,这是项目复工后首个重要节点,为稳步推进路基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主线总长9.232千米,其中路基总长度5.35千米,地处于海水养殖(鱼塘)软土地基。软土地基占路基工程的92.8%,堆载预压土方量达26万立方米。项目部根据路基监测情况,划分5期路基卸载施工,本次(1期)卸载量(2公里)达11.5万立方米。

自2月20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对新进场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每天分时分点进行驻地现场消毒,全面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实名制管理系统,每天进行务工人员信息核实、采集,进行一天两次体温检测实时了解员工体温状况,确保了实名信息记录率100%。

成彭高架项目:完成首次钢箱梁吊装

成彭高架首次钢箱梁成功吊装.jpg

3月5日凌晨12时30分,成彭高架项目首次钢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始上部结构施工序幕。本次吊装的是主线桥第21联第四跨M3、M4块钢箱梁节段,通过钢结构厂加工成型后运至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单块长度约15米,宽约4.5米,重量约45吨。采用一台350吨汽车吊吊装,历时80分钟。

钢箱梁吊装是高空施工,危险性大,架设难度高,且该工程处于市内,只能夜间临时封道施工,工作面小,环保降噪压力大。项目部提前部署,组织专家实地查勘,并在施工前对地基承载力、临时钢支撑、起重吊车等关键部位进行专项验收;对高空吊装、高空拼装焊接、高空位置调整等作业的安全防护均进行详细分组交底,确保了吊装作业安全高效实施。

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为成都市中心城区“3环16射”快速路网体系中的放射性快速路之一,道路全长3.01公里,其承台以上结构(墩柱、盖梁、箱梁、防撞护栏等)预制装配化率达67%,为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装配化率最高的市政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成都市放射性路网结构,带动城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成彭高架项目共包含钢箱梁计18联,其中主线桥8联、入城段3联、出城段2联、B匝2联、C匝道3联,总重约1.3万吨。首次钢箱梁节段的成功吊装,为项目上部结构施工奠定重要基础。

重庆曾家岩大桥项目:防疫生产两不误

曾家岩大桥项目复工防疫安全检查.jpg

2月26日,重庆曾家岩大桥项目正式复工。首批返岗人员包含14名管理人员和28名一线作业人员正式开始施工生产。

项目部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复工物资准备,严格按照江北区住建委要求,进行人员轨迹筛查,再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保证人员身体健康之后,才能进行现场作业。项目部针对关键工序进行了开工,同时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对关键工序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力争尽早地把时间抢回来,确保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曾家岩大桥主桥已于2019年5月完成合龙,2020年计划进行全桥涂装、人行道护栏安装、路面铺装等附属工程施工;隧道工程已累计开挖3600米,2020 年主要进行轨道10号线隧道开挖和项目主线公路隧道施工。曾家岩大桥是重庆市首批重点PPP项目,是国内首个把轨道换乘站建在桥面的大桥。

茂名水东湾大桥迎来复工后首个节点

茂名水东湾大桥迎来复工后首个重要节点.jpg

3月4日,茂名水东湾大桥西侧引桥最后一跨箱梁浇筑完成。大桥建设者们不辞辛苦,冒雨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了西侧箱梁最后一跨的混凝土浇筑。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雨,项目部为建设者们送去了红糖姜茶,为他们驱寒暖身。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坚决落实茂名市政府提出的“八个一”要求,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水东湾大桥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金简黄快速路北延段首根桩基浇注成功

金简黄快速路北延段项目首根桩基浇筑成功.jpg

3月4日,成都市金简黄快速路北延段(成简快速路至G321国道)工程首根桩基成功浇注,标志着金简黄项目下部结构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浇筑的桩基为项目首座桥梁K2+730的1号桥墩桩基 ,桩径1.6米,桩长20米,浇筑方量40方。自2月21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以“三零”为目标,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反复论证桩基施工方案,全方位抓好过程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桩基施工。项目目前已全面复工,管理人员到岗41人,到岗率达95%,作业人员到岗96人,到岗率85%,开工工点5个。

项目面临复杂外部环境,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影响,项目推进面临诸多困难。项目团队凝聚全员合力,确保施工生产开拓了新局面。

(于航、王坤、童作欣、杨馨雨、方浩旭、颜堃、李瑶琨、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