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防疫复工两手抓

以人为本 立体防控 深中通道项目扎实推进防疫和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9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深中通道项目S04合同段正式复工。目前该项目到岗管理人员185人、工人76名,已全部完成隔离。项目部抓住人员管理的核心加强疫情防控,并根据关键线路和重点工序分阶段开展复工。目前,项目团队已经展开非通航孔引桥工段的施工。

党员突击队执行人员返岗管理.jpg

针对返岗人员,项目部实施区别管理,分清类别,复工前及时落实人员轨迹摸排,杜绝了疑似人员返岗。在返程组织上,采用了统一包车等方式减少了外界接触。项目员工到达后严格执行进场消毒、登记、接收防疫用品等程序。项目部坚持对返岗员工每日体温检查,并动员广大员工对隔离区域巡查巡逻,返岗人员满足隔离要求后乘交通船进入水上施工现场。

深中通道项目S04合同段复工后召开班前会.jpg

根据疫情形势及安全管控长远需要,项目部依托二航局管理支撑及技术力量,积极提高标准化、工厂化、装配化、智能化建设水平,研制了大型钢筋网片制作柔性弯折设备、适应于混凝土桥塔施工的一体化智能筑塔机,引进钢筋自动下料、锯切、弯曲设备和钢筋笼制作滚焊机等,研发“墩、塔柱、盖梁钢筋工厂绑扎、现场整体一次性安装”的钢筋部品化施工技术,同时建立项目生产管理平台暨应急指挥系统。此举将有力促进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和智能化减人,从而逐步替代劳动密集型作业,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

为做好复工保障,项目部对所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并整改,同时对地材物资在节前已做好部署并储备到位,能够满足至少25天使用需求。对满足隔离要求的员工,项目部采用现场授课、网络授课等方式,组织了1次复工动员会议、4期岗前安全教育培训、12期岗位安全技术交底和5期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通过一系列措施,现场已具备复工条件。

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又一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中交二航局承建的S04标全长3973米,主要内容包括伶仃洋大桥东塔、东锚碇、上游侧主缆架设、钢箱梁安装、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下部构造。(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