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会议活动

重庆建筑技师学院到陶建飞工作室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3日下午,重庆建筑技师学院教务部副部长龙丹到陶建飞创新工作室开展交流学习和校企合作事宜。

工作室带头人陶建飞就工作室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目前工作室工作存在的难点,主要集中在工作室目前开展科研课题存在创新点寻找困难、应用成果落地难、工作室成员成果提炼总结欠缺等诸多方面。

随后,龙丹就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学优势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从开展校园工作站、订单式教学、建立“专业带团队、大师带老师”双师制教学模式,为企业员工技能提升提供通道等四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双主体、交替式、工学结合”一体化改革的工作部署和迫切需求。

最终,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以陶建飞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建立校园工作站,在新材料、新工艺研究,理论层面提升,人才培养,科技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均指出,建立校园工作站只是一个开始,如何持续推进,将成果落地是需要双方认真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