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会议活动

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5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宣贯传达了中交二航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安全隐患排查分析及二季度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结合行业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对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及《项目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检查清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更加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总结经验,重视问题,改进管理方法措施,持续改进,提升公司安全管理能力;要持续推进全员责任落实,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要精准研判近期自然灾害、施工风险及疫情影响,有效应对,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1.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并结合公司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安全管理提升;三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公司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做实做细防灾减灾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就三季度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四项部署:一是针对三季度施工高产期、事故易发期、汛期台风期等特点,动态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二是严格履行方案审批、论证、变更、交底流程,严肃追责、处理方案流程违规、技术交底缺失、现场未按方案实施等现象;三是加强项目指导帮扶,重点关注高风险项目;四是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和施工现场带班作业。

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和项目部相关人员通过好视通视频参会。

作者: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