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会议活动

中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2日,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共绘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猛全程观摩活动并作指导点评。中交二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胜出席活动。

在活动开始的“党建起航”环节,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赵娥全面回顾了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历程,分析了在项目党建同项目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由此引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1.jpg

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在技术方案编制、安全质量管理、施工图设计、商务经营方面取得初步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项目生产建设破局之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挑战,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2.jpg

活动中,根据项目施工实际,项目部党支部围绕已创建的五大党员责任区,同步成立了五支党员突击队,并邀请与会领导为党员突击队授旗。

第二个环节“绘制新时代”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3.jpg

五支党员突击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分工协作,使用画笔和颜料,以竞赛的方式分别绘制献礼建党100周年画作。浙江嘉兴红船、长征路上皑皑雪山……一幕幕党史长河中的重大事件跃然纸上,而其所展现出的党在历史不同时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拓荒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党员们。

“请问抗美援朝战争历经多少年?”“两年零九个月!”“我要抢答!”“挑战第二组!”绘画期间,穿插进行的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增加了整个活动的趣味性与竞争性,同时也让“党史知识点”深嵌于大家的脑海。

4.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和齐心协作,画作逐渐被全体突击队员们勾勒出来。最终,五幅画作组合成一副宽5米、长10米的巨型图画,全方位展现了共产党历经百年波澜壮阔、曲折前进的峥嵘岁月。参与绘制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根据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感所获分享了感悟。

宋猛在观摩活动全程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对凝聚员工思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更彰显出了中交集团、二航局和二公司以及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全体党员昂扬上进的精神风貌。

针对项目后续各项工作开展,宋猛对项目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鼓足牛劲奋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提高认识,在前进道路上,要以党的领导为最高指导;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高效推进项目生产经营。

最后,全体人员在巨幅画作前合影留念,活动在“奋斗百年路,共绘新时代”的口号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党支部打造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举措。通过活动,引导项目部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建设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共同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中交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吴显行、蒋丹)